欧洲杯巨星:齐祖C罗皮尔洛领衔 西班牙四虎将(1/20)

01-齐达内

2016年法国欧洲杯日益临近,搜狐体育借此机会回顾过去14届欧洲杯的点点滴滴。举办一届欧洲杯最重要的是哪个组成部分?显而易见,最重要的当属球员,正是他们在球场上激烈的对抗、不懈的奔跑、犀利的突破、漂亮的进球、逆天的扑救、一己之力的逆转……正是这些,才让球迷们看的大呼过瘾。在回顾2000年到2012年四届欧洲杯之际,搜狐特点挑出这期间活跃在欧洲杯的球星们,共计20名球员;虽然当时四届足坛大牌云集,但重点以欧洲杯的表现为基准挑选这些球星。

01.齐达内

位置:中场

国家队:法国

欧洲杯经历:1996年、2000年、2004年

齐达内是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,代表法国出场108次,打入31球,职业生涯荣誉大满贯,参加过三次欧洲杯,两次入围最佳阵容,在2000年帮助法国捧起德劳内杯,并获得该届大赛最佳球员;此外,齐达内还帮助法国杀入1998年和2006年两届世界杯决赛,其中1998年世界杯夺冠;俱乐部生涯,齐达内在戛纳、波尔多、尤文图斯和皇马等球队效力,夺得团队冠军无数;个人荣誉方面,齐达内6次入围世界足球先生三甲,三次第一,1次夺得欧洲金球奖。

   责编:zhangxu  日期:2016-3-12

编辑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