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点证欧洲杯注水:豪门星味不足 最差1分也出线(1/5)

5点证欧洲杯注水:豪门星味不足 最差1分也出线

平心而论,欧洲杯之所以能够与世界杯抗衡,极高的观赏性是其中很大一部分因素。但是2016年欧洲杯完成扩军之后,增加了8支球队,球队数量的增多必然会使得比赛成色下降。欧洲杯被注入了水分?这一点在以下5点中体现最为明显。

1、死亡之组不死亡

球迷心中的死亡之组不仅仅是实力上的接近,更重要的是分在同一个小组中球队的名气。上届欧洲杯波兰、希腊、俄罗斯和捷克分在A组,虽然四支球队实力接近,但略微欠缺一些豪门气质,“死亡程度”显然无法和德国、葡萄牙、丹麦和荷兰组成的B组相提并论。扩军到24支球队,增加了两个小组,这大大减少了传统强队分在同一小组的局面发生,本届欧锦赛甚至根本没有这种情况发生。2008年意大利、法国、荷兰、罗马尼亚分在一个小组;2004年荷兰、捷克、德国、拉脱维亚分在一个小组;2000年葡萄牙、英格兰、德国和罗马尼亚分在一个小组,这种4支球队包括三支传统强队的可能性几乎不会再出现,两支强队分在一个小组的可能性也不高。意大利和比利时所在的E组虽然被认为是名义上的死亡之组,但若论在大赛中的表现,比利时还配不上世界第一的称号,第三档的瑞典论战斗力甚至都不如第四档的爱尔兰,伊布哑火北欧海盗攻击力直接下降不止一个档次。

   责编:蒋云飞  日期:2015-12-13

编辑推荐